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首頁 > 最新公告
翻動教育的泥土地:東部高中職教師多元文化增能工作坊
  • 活動議程
    活動議程
  • 活動海報
在全球經濟朝向貧富兩極的趨勢中,台灣青年世代面臨激烈競爭的就業市場、嚴苛的就業環境與零碎片段的勞動條件。身為花東教育工作者,眼見農村人口老化、偏鄉小校面臨裁併校,而青年離鄉離農、飄盪他鄉,成為資方主導的勞力市場便宜好用的新血。我們反思學校如何能貼近與銜接青年與社會發展的需要。若是學校知識離地而行、我們如何期待青年能夠守護家園?若教育只談勞動力與競爭力的提升,社會如何能有互助共生的價值?我們希望青年以甚麼樣的視野去認識自身與他人?我們如何準備兒童與青年的職涯發展能銜接東部發展與農村需要?

「翻動教育的泥土地」工作坊希望提出以上的問題,邀請花東高中職校教師一同思考與實驗不同的教育路徑。我們想要探討花東教育是否有其他可能的選擇?教育工作者可以怎麼看待與理解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共同的歷史與生活經驗?我們需要怎麼樣的教育,支持青年有尊嚴的在地勞動?教育工作如何與社區擁有夥伴關係,共同守護家園,發展東部?

社會學家曼海姆曾說:「僅在同一地理及歷史空間共存的個人並不構成世代,更重要的是共同面對同一歷史及社會單位,並投身參與共同的社會困境」。東華大學將邀請對以上問題有深刻思考與實踐的教育與社區工作者,擔任本次工作坊的講師。我們希望邀請花東教師與社區共同探討如何創造有尊嚴的在地勞動條件,在山海文化豐饒的土地上,與青年共謀永續發展。誠摯歡迎您參加!

時間: 105年10月29日 (周六)
地點: 吉拉卡樣假日廚房 (花蓮縣鳳林鎮山興里山文路14號)
主辦單位: 教育部特色大學計畫
執行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多元文化教育中心
本活動可計入教師研習時數5. 5小時;公務員研習時數5小時。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 https://goo.gl/Jq5Ql1

報名截止日期:2016/10/21(五)
報名人數:30名在職高中職教師(依報名順序額滿為止)
聯絡電話:0983-892966東華大學多元文化教育中心助理 李小姐
0953-116596 張先生
屬性10 : 0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評論列表

目前還沒有該資訊的任何評論

發表評論
最多 500 字.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