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2012「花蓮百工兒童夏令營」 大學與社區逗陣來做多元文化教育

    國立東華大學多元文化教育中心於7/2至7/5舉辦為期四天的「花蓮百工兒童夏令營」透過資源串聯發展花蓮大、中、小學、社區團體與企業間的協作關係,在多樣化的夏令營課程中,帶領兒童實際參與在地工作,重新理解父母與他人的勞動工作內涵,創造兒童對花蓮在地勞動文化的體驗與學習經驗。

    本次活動由財團法人英仕教育基金會全額贊助,與花東文教基金會、花天久地劇團、冉而在劇團、光合作用農場、老鼠貝果實驗室、蒲公英洗車坊、越南美食館、花蓮基督教女青年會、花蓮縣立太昌國小和東華附小等機構協同組織課程,招募東華大學與高職生志工共同學習合作。參與者為升四至六年國小學童,包含新移民家庭孩童共31名。

    7/2 的早晨八點半,夏令營志工夥伴們已齊集在花師教育學院大門口,歡呼迎接參加夏令營的小朋友們專車抵達。教育學院院長張德勝教授親臨會場,致詞鼓勵青年志工們,在教育行動中和社區夥伴攜手同心,共同創造多元文化的教育價值。參與規劃本次夏令營的企業夥伴英仕教育基金會執行董事楊信琪女士,與中心社區夥伴花蓮基督教女青年會理事長曾碧霞女士,也親臨會場,參與大會舞活動。本次營隊在大家熱情的歡呼聲中,正式展開。

    小朋友將在未來三天造訪─光合作用農場、老鼠貝果實驗室、蒲公英洗車坊、越南美食館。小朋友將DIY烘培小貝果並上街兜售叫賣;由新移民姐妹(媽媽)指導小朋友越南美食製作越南生春捲;於蒲公英洗車坊體驗洗車勞動,並聆聽更生哥哥姊姊的生命故事。本工作坊也將由花蓮在地的花天久地劇團及冉而在劇團協作帶領兒童戲劇演出,透過肢體表演與布偶創作進行百工故事體驗,與小朋友的多元家庭與學校經驗對話。

    東華大學多元文化教育中心成立於2010年12月29日,重視多元族群、語言、文化、性別、階級的社會對話,發展大學在地公民意識與社會行動實踐 。



 

 

 

 

 

 

 

屬性10 : 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