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紀錄片<牧者>播映及映後座談 活動:紀錄片<牧者>播映及映後座談 時間: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晚上七點至九點 地點: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C128教室 主持人: 陳文珊(玉山神學院助理教授、台灣好世協會理事) 與談人: Kay Chou(記錄片「牧者」製片) 陳毅鋒(東華大學副教授) 陳南州(前玉山神學院副院長) 鄧筑媛(婚姻平權大平台代表) 張哲源(花東彩虹嘉年華代表) 主辦單位: 東華大學多元文化教育中心、婚姻平權大平台、台灣好世協會、花東彩虹嘉年華、東華大學同伴社、vituan部落廚房 Ps.活動現場有手工藝品義賣,購買者一可享有免費茶點。 說明: 自2013年以降,基督宗教動員各個不同的宗教信仰乃至於地方教會的人際網絡及資源,形成各種反對同性婚姻法制化的宗教右派結盟,或是上街遊行,或是連署罷免支持同志的公職人員,企圖左右台灣相關政策的走向。導致教會內外長期以來誤以為聖經反同,基督信仰反同,同志平權運動與基督宗教除了抗爭對峙別無他途。 然而,1996年台灣第一間同志教會「同光長老教會」成立,之後陸續在北中南東皆有同志教會或團契成立,更多不少教會牧者,不拘同性戀或異性戀,挺身而出,發表聲明,呼籲教會放棄對同志團體及其文化的歧視與偏見,主張聖經並不反同,同志亦有上帝的形象,是祂看為美好的受造。基督教會不單應接納同志成為教會的肢體,更應正面看待同志社群,視其為共同打造公民社會的夥伴。 台灣東部受到地區發展及資訊的侷限,再加上保守教會勢力的強力動員,導致選舉結果易受到宗教右派的誤導與操弄,適值年底公投綁大選,東華大學多元文化教育中心、婚姻平權大平台、台灣好世協會、花東嘉年華及東華大學同伴社等團體,於26日假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舉辦<牧者>紀錄片播映及映後座談,盼能藉此讓更多年青學子及東部地區牧長信徒更多了解教會內的同志的需要,以及同性婚姻法制化對社會及教會所能帶來的正面效應。
屬性10 : 0
瀏覽數